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机关党委
州委党校“两个创新、两个提质”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活动
2019年04月28日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州委党校结合自身党建实际,以“两个创新、两个提质”为抓手,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相关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州党委的相关要求。

一、两个创新

一是工作理念创新。“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的抓党建工作理念。培养创新思维、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既完成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既重视内容,也讲究形式。通过工作理念的创新来促进党建实践的创新。

二是工作方法创新。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建强“教学科研队伍、行政管理队伍、后勤服务队伍”。努力探索党建+干部培训工作”、“党建+科研咨政工作”、“党建+行政后勤工作”,达到党务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二、两个提质

一是党员教育阵地提质。以创建“党味浓、党性强、党旗红”机关党建品牌为抓手,聚焦党员教育资源,有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实训基地资源、充分发挥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正反典型教育、州委党校党建长廊党史党性教育作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教育活动,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示范性,以特色化、现场体验为特征,建成开放共享型党员教育阵地,为州内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员教育作出示范。截止目前,全州已有80余个单位(党组织)到我校学习交流党建工作。

二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质。2018年,在全州开展的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中,州委党校机关党委下辖的6个党支部全部被命名为达标党支部,其中1个党支部被授牌为县级示范党支部。今年,我校按照省州组织部门的相关要求,围绕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五个方面认真对标对表,抓好巩固提升,发挥好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