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机关党委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进社区讲党课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根据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县级以上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中开展“双报道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春光社区向中共红河州委党校提出需要为社区党员上党课的需求,420,我校选派骨干教师林翠兰副教授为春光社区党员干部讲党课。党课由春光社区书记刘乙萍同志主持,春光社区党员干部及预备党员同志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党课上,林翠兰副教授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主题,从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汇聚了广大的民心和民力;强大的军事领导力实现了战场局势的惊天逆转;强大的自身建设力保障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解放战争胜利的历史,课堂中,林翠兰副教授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赢得解放战争胜利,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她以故事为引领,将大家带领到那个“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战火岁月,让大家在学习中感受到胜利来之不易。


课堂结束后,刘乙萍同志对此次党课给于了高度评价,她认为林翠兰老师的讲述让广大党员同志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胜利。几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听了党课后表示深受感动,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中共州委党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来,广大教职员工进社区、进学堂,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群众办实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