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科研管理科
州委党校召开2021年度红河州党校系统课题指南研讨会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科研管理科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红河州党校系统课题的立项工作,推进党校“教研咨”一体化建设,真正做到“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进决策”,红河州委党校于2021年1月8日召开了“中共红河州委党校2021年度红河州党校系统课题指南专题研讨会”,党委委员、副校长侯建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石勇到会指导,级调研员、干部培训科科长陆海波及州委党校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科研管理科科长郑建琼就此次课项指南初步确定的选题做了说明,一是提前谋划,2021年的研究课题征集开始于2020年10月。二是范围广,征集的范围包括了州委州政府政策研究相关部门、州属相关单位共计12个、州委党校、县市党校等。三是经过科研管理科进行筛选梳理形成课题指南(讨论稿)题目162个。

针对此次课题选题指南的确定,分管科研的侯副校长代表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态强提出要求,一定要牢牢把握党校科研的目的就是为教学和政服务,要有问题意识,紧紧围绕中央、省、州的中心要求和重点工作展开。分管教学的石副校长强调,“党校姓党”,课题选题的设置,要充分体现党校主业主课的特色。

会上,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结合校领导要求,围绕课题选题从分类到项目,从数量到具体题目的确定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最后形成较为一致的意见。

研讨会充分体现校党委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展现了我校教师对做好科研工作及“教研咨”一体化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