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校纪委
州委党校“四个活动”助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取得实效
2019年04月25日 来源:校纪委
【字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期间,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扎实组织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法治教育、以赛促学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进课堂“四个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我校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深入开展“互联网+法治宣传”集中宣传,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普法阵地投递宣传海报、宣传标语、视频、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56条,利用校网、“LED”电子宣传栏等传统普法阵地投递宣传标语2条,布置“国家安全日”宣传海报2张,在全校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把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作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重要内容,督促国家工作人员学习掌握运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领导干部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在“4﹒15”期间,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全覆盖,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开展以赛促学活动。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我校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网上举办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参考率超过90%,深化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四是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进课堂活动。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轮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有针对性的设置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教学专题,推进国家安全重要法律法规进干部教育培训课堂,已先后在云南省第四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红河州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训练小班中设置了《国家安全知识讲座》等课程,扩大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面,努力提升学员国家安全观和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