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行政科
学习十九大 党校有作为
2017年12月01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州委党校充分发挥自身理论阵地优势,周密谋划、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激扬起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是组织全校教职工反复通读十九大报告原文。通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党员学习、教研室专题学习等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层层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

  二是组建红河州委党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由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任团长,学术委员会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和教学副校长任副团长,以教研科室为单位下设三个小组,在做到每个教师都能对十九大报告宣讲的基础上,从专业角度对十九大报告各部分进行分专题研究,开展集体备课,形成教学课件和课稿,做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党校、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准备工作。

  

 

  三是选派全州党校系统教师骨干40人,分期分批赴中央党校、省委党校、中国人民大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参加十九大专题培训班学习,提升教师理论水平。及时举办全州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推动全州党校系统学习研究宣传贯彻深入开展,为下一步全州十九大宣讲和举办十九大研讨班提供骨干师资人才储备。

  四是通过加强与州内外主流媒体对接、关键词解读、重大课题研究,发挥《红河探索》校刊、党校网站、微平台的作用等有效形式,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走在前列。

  

 

  五是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党的十九大召开一个月以来,我校共选派教师10余人次,分赴弥勒县委、蒙自市政府办、金平县委、州干休所、州建行、州烟草公司、蒙自市草坝镇蚕科所、州公积金中心、红河供电局、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公司云南红河石油分公司、州工商局、云南省烟草公司红河州公司、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蒙自矿冶公司、州边防支队等十余家单位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推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群众,成为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推动红河跨越发展,践行“四个更大贡献”的强大思想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