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科研信息
红河州委党校参与完成省委领导交办课题专题研究报告
2013年06月19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2010年7月28日,根据省委李纪恒副书记的要求,省委党校上报了“关于开展云南省统筹城乡发展问题研究的指示”及《云南省统筹城乡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分类指导研究》课题研究方案。经李纪恒副书记批示,省委党校迅速成立课题组,并采取省委党校、部分州市党校分工协作、联合攻关的方式开展研究。

  红河州委党校接到省委党校通知后成立了“红河州统筹城乡发展研究”课题组,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子凡担任课题组长,成员由副校长和涛、科研管理科科长刘姝、经济研究室主任李晓雯、网络技术管理科科长马泽波组成。课题组先后到开远市羊街乡老燕子村、金土地专业合作社、卧龙米加工厂、开二中,中和营镇小米辣种植专业合作社、现代烤烟基地、卫生院、跃进社区,乐白道办事处旧寨社区、通灵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从教育、卫生、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农村社区、乡村旅游等各个侧面对开远统筹城乡发展情况作了全面直观的实地考察了解。最终形成了《红河州统筹城乡工作实施现状、问题与对策——以开远市为例》专题研究报告。课题研究报告不仅拓展了红河州委党校科研工作的新领域,提升了科研水平,而且加强了红河州委党校与各个部门的科研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