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河口
“七个强化”做好河口党校办公室工作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河口党校
【字体:

  为不断提升河口县委党校办公室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县党委办公室工作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办公室当参谋、搞协调、抓督查、保运转的各项职能,河口县委党校组织召开校办公室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研究、主动认领、查找梳理,制定整改措施,从七个强化方面,进一步做好县委党校办公室工作。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县委党校办公室工作整改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中共河口县委党校办公室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负责督促检查问题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定期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及时跟踪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实效;二要强化政策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上级对党校工作的新要求,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策水平,为做好办公室工作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同时要学习研究全校各科室职能职责,熟知全校各方面情况,不断增强统揽全局、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的能力。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围绕党校2020年工作要点,加强工作统筹,树立职业道德,努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汇报工作,主动完成办公室的服务和参谋职能;四要强化督促检查。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和平时文件上报要求,认真负责地搞好督查督办,做好材料上报登记,明确责任人,随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工作落实到位;五要强化信息质量。进一步完善了《中共河口县委党校信息宣传制度》,将信息任务细化分解到个人,建立领导亲自审,专人具体抓、人人都参与的全员信息工作责任制,完成2020年目标考核任务,树立和展示河口县委党校工作新象;六要强化档案管理。压实档案收集及整理工作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收集整理各科室文书、照片影像音频、项目档案、电子档案等,特别做好文书档案和脱贫攻坚的档案整理工作;七要强化保密意识。严格按照规定办理涉密资料流转、保存工作,做好涉密文件的批阅、传阅、保存、销毁、清退等工作。
  通过此次整改工作,将进一步转变河口党校办公室工作作风,促进党校办公室整体素质提高,适应新时代党校工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