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泸西
泸西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泸西党校
【字体:

427日,泸西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龙树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曾云梅主持,泸西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5名学员及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等相关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龙树田同志在开班动员时强调,此次集中学习培训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也是加强全县干部人才队伍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着眼培养造就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要求年轻干部要勇于认清肩上的时代重任,要有一辈子的理想信念,要始终保持学习进步、找准履职定位、实干担当、自律自省。动员年轻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以“若登高必自卑,若远行必自迩”的态度,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担当实干、争先跨越,为泸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曾云梅同志要求全体学员一要带着责任学,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二要带着问题学,把体悟实训的成果应用到服务泸西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三要带着纪律学,以良好的学风推动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为期1个月,学员结构呈多样化、年轻化、高层次化、专业化等特点,课程设置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党规党纪党史、党性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内容,着力开展创新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培养年轻干部的战略思维、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领导能力,教育引导中青年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培训期间,将采取专题辅导、晨读、个人自学、分组研讨、辩论赛、演讲、现场教学等重点环节,安排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和网络舆情新闻发布两场情景模拟,增强培训吸引力感染力体验感及实用性。培训班将严格按《云南省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管理,建立常态化考核管理机制,搭建“传帮带”培养平台,完善系统化培养机制,用好谈心谈话制度,注重成果运用,通过建立个人动态成长档案,进行为期一年的跟踪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