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石屏
石屏县委党校召开“每周讲堂”专题研讨会
2017年05月08日 来源:中共石屏县委党校
【字体:

  5月4日,石屏县委党校召开专题研讨会,就2016年9月以来开展的“每周讲堂”进行专题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同志相互交流体会和感受,认为石屏党校开展的“每周讲堂”,目的是提升党校教师授课水平。开展以来,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至今已讲授专题23个,在提升教师授课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具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老领导、老教师带头讲课,带头评课,作出了良好示范,发挥了在师资队伍建设中“帮、传、带”的引导作用;二是年轻干部、年轻教师主动跟进,主动提高,通过听党课、讲党课,逐步掌握了党课讲授的方法与技巧,得到了锻炼;三是与“两学一做 ”有机结合,融合度深,试讲的专题紧扣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拓宽了党校干部、教师的视野,党校干部、教师在听党课、讲党课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

  为进一步发挥好“每周讲堂”的作用,与会同志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建议。一是把“每周讲堂”打造成帮助年轻教师成长的重要平台,要通过第一轮的试讲,筛选出一批重点培养对象,进行重点培养,培养出党校能讲课、会讲课、讲得好的教师;二是把“每周讲堂”打造成学习交流的阵地,在试讲的基础上,要围绕党的理论动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等作一些前沿性的学习交流,丰富“每周讲堂”的学习内涵;三是把“每周讲堂”打造成干部教育培训的窗口,要围绕干部教育培训需求、乡镇部门党课需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