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石屏
石屏县扎实抓好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培训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石屏党校
【字体:

石屏县在村(社区)换届结束后,把提升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履职能力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精心组织,系统安排,全面抓好村(社区)干部培训。

一、县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召开县委常委会对培训新一届村(社区)干部进行专题研究,针对不同岗位的村(社区)干部,分类制定培训方案,要求对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培训做到全面覆盖;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出席开班动员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严格要求;坚持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4名县委常委、5名科级领导干部到党校授课,作专题辅导。

二、科学设置课程,实操性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精神作为学习培训的核心内容,在强化理论武装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合理设置农村基层反腐倡廉态势与职务犯罪预防、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石屏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以及社会救助、档案管理、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等专题,确保村(社区)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三、严肃培训纪律,管理有效。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职能和教学管理经验,制定工作方案,严格管理,定期通报学员出勤情况,定时对培训场所进行消毒,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了培训任务顺利完成。截止3月8日,共举办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培训班3期,培训村(社区)干部59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