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元阳
元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暨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元阳党校
【字体:

  4月10日,元阳县委书记李维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11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研究元阳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在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省委召开全省党校(行政院校)校(院)长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行政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立校之魂,以《条例》和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为立校之规,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治校,为元阳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一是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制度化、规范化。要统筹兼顾抓细抓实《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确保中央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党校姓党。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校的第一政治属性、第一政治职责、第一育人标准、第一办学准则。
  三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头脑、进课堂、进课题工作党校教师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学深悟透其科学体系、战略思维、实践要求,突出主业主课意识,把党校打造成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
  四是抓好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教职管理人员政治素养,严把政治首关。加强业务建设,加强师资培训。五是坚持质量立校。要依据干部岗位培训需求,精心设计班次和课程,开展精准化教学,围绕教学深化科研创新,探索完善党校教师管理体系,创新业绩考核,提升管理水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提升“策论”水平,提高政质量。以《条例》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元阳县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