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学校概况
中共屏边县委党校简介
2012年05月07日 来源:中共屏边县委党校
【字体:

  【工作职能】屏边县委党校是屏边县委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是县委轮训、培训基层领导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干部的重要部门,是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阵地,是党性锻炼的熔炉。

  【基本情况】 屏边县委党校实行一套班子,三块牌子(党校、行政学校、社会主义学校)的管理体制。目前,党校校长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兼任,行政学校校长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兼任,社会主义校长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兼任。党校设有15人编制,目前在校教职工有11人(参照公务员管理2人,教师8人、工勤人员1人),教职工学历中有研究生1人,大学本科生9人,大专生1人。教师中有高级讲师5人,讲师2人,其他1人,县委党校领导班子设常务副校长1人(正科),副校长1人(事业编制)。内设办公室、财务室、教务科、信息科等4个科室。

  【基础设施建设】 屏边县委党校位于屏边县卫国路25号,占地面积3.8亩。有四层钢混结构教学楼、办公楼一幢2200平方米(其中,教室2间,一间是可容纳120人的普通大教室,一间是可容纳80人的多媒体教室),职工宿舍楼建筑面积745平方米。

  【近几年来主要工作】 屏边县委党校始终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人作为办学的宗旨和理念,着眼于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运用、着眼于实际问题的思考、着眼于推动屏边县政治、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的全面实现,积极开展干部培训轮训工作。至2008年以来,根据县干教委制定的干部培训工作计划,在县干教委的指导下,对中青年干部、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党外干部、妇女干部、专业技术人才,村干部等开展培训。共举办主体班次9期,累计培训干部350多人次;利用清华大学远程教学培训干部6期,累计培训干部450多人次;采取流动党校的形式,深入基层和有关单位培训干部累计达1500人次;同时,充分利用党校阵地,配合有关单位如:林业、农业、纪委、人事、安监、卫生、广电、电力等部门举办各类培训班多期,培训累计3000余人次,较好地发挥了主阵地作用。党校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先后荣获“红河州党校系统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州级文明单位”、“先进党支部”、“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未来展望】 目前,屏边县委党校、职业高级中学培训中心正在建设中,建筑总面积 4336.52平方米。行政培训综合楼预计2012年10月底竣工。培训中心将大大改善党校办公硬件设施,更有效地为屏边县干部教育工作服务,促进党校更好更快发展。